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华山医院 > 口腔科

口腔科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口腔科创办于1947年,2014年获批国务院临床口腔医学博士生培养点。为上海市执业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牙体牙髓病学专科医师培训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口腔系依托单位、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单位。设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总院、北院和东院口腔科。华山医院口腔科现有医务人员48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8人(其中硕士生导师1人)、主治医师13人。全科具有博士学位者6名,硕士学位者25名,已开放门诊椅位26台,住院床位10张,年门诊量6万余人次,年住院手术1100余例。科室以显微根管、颌面部肿瘤、口腔粘膜病等领域为特色,种植、牙周病和微创齿槽外科并重。下设牙体牙髓、口腔黏膜、牙周病、微创拔牙、口腔修复、口腔正畸、种植、颌面外科等8个亚专业。科室特色包括:⑴疑难根管、钙化根管的显微根管治疗,牙齿美容及冷光美白;⑵口腔颌面部肿瘤手术和多学科联合诊治;⑶口腔癌前病变、口腔粘膜病的多学科联合诊治及光动力治疗;⑷疑难病例的种植修复;⑸牙周病的基础治疗和序列治疗;⑹微创拔牙,折裂牙再植修复;⑺全口义齿修复,精密附着体,CAD/CAM全瓷冠美容修复;⑻MBT定位矫治等。除普通门诊外设有特需门诊,有专职高年资医师负责接诊,采取电话预约制度,可全英语交流,为有特殊需求的国内外患者提供服务。口腔科配备有大量高端医疗设备和器械,为临床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供支持。包括:口腔锥束CT三维成像系统,全瓷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系统,牙科显微镜,激光治疗仪,超生骨刀,微创龈下超声洁治仪,种植机,根管机用马达,热牙胶充填系统,微创拔牙器械等。科研及教育概况华山医院口腔科除临床医疗工作外尚承担有大量的科研和教学任务,目前承担的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1项,上海市科研基金1项,年均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已出版专著2部。自1980年建立硕士点以来,已陆续培养了40余名硕士生。目前,年均招收博士生1名,硕士生(含临床专业学位)4~5名。此外承担50学时的临床医学本科生的《口腔科学》教学任务以及研究生和进修生的教学。2000年以来,口腔科先后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8期;2005年,口腔科与美国Tufts牙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已成功举办了2届口腔国际论坛,国内外学术交流频繁。华山医院口腔科历任主任:李学祥、张孟殷、黄爱玉、高月芬、俞立英,赵守亮现任主任:赵守亮(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余卫星(副主任医师),孙红英(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院执行主任)亚专业负责人:常青副主任医师(牙体牙髓病学),孙红英主任医师(黏膜病学),俞立英主任医师(牙周病学),解春副主任医师(修复学),余卫星副主任医师(颌面外科学),周艺副主任医师(种植学),蔡意达副主任医师(正畸学),周艺副主任医师(齿槽外科)

[...展开]

上海华山医院口腔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2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